close

    六月是無休月,13、14日為了替基金會省錢,我們台中場訓練結束後,在鐵倫斯噗友的熱情款待下,渡過了一個快樂的時光,我內心真的真的深深感謝。關於鐵倫斯請看(光彩盛年部落格)。

    結束了鐵哥的狂吃亂飲行程後,前往我最熟悉的台南帥舅家借宿一夜,而且我也打了一個不好意思的計畫,希望阿舅帶我們去明天的訓練會場,還可以幫基金會省一筆錢。

    沒想到這一夜我異常難忘,帥舅帶著我去看了阿嬤的家,我小時候動不動向同學說的「我要回鄉下」的真實地點。夜很黑,情緒卻很high,照片很黑,但回憶是亮的。近五十年的三合院末端,出現了一個全新的現代門,表哥「阿興」的建築事務所,在這個地點的以二分之一的空間,讓老房子出現了現代的建築設計。這個門十幾二十年前,曾是小舅、興哥與章哥的房間,但更早更早之前,他是一個綁牛的空間(第三張圖水桶邊的鐵勾就是見證)。現代的門外過去是偌大的晒穀場,現在門邊多了大約一、二坪大小的木質的地版抬高了水平線。而新式大門的內側還保留著最傳統的木質大門及當年的春聯,小舅推門進入時,感覺非常熟悉。

影像025.jpg 影像008.jpg

影像013.jpg 影像014.jpg 

  這趟旅程還有wannn隨行,進入了興哥的辦公室後,真是驚奇不斷,辦公桌是新的,接待客人的椅子是過去大家圍著飯桌所坐的「椅寮」,過去的沙地上加了一層我不了解的建材,整個地板閃閃發亮,目的是為了不讓土沙傷了電腦設備。辦公桌旁有一個老式的裁縫機、過去的米缸變成了食物缸、原來的瓦式屋頂,多了一個現在的吊扇,最酷的是,我們過去的大灶居然還完整的保留著,連wannn沒有看過的貓洞都還完整的保留著,但出入口封住了,不過還是覺得一整個好親切。

影像000.jpg影像003.jpg影像021.jpg影像011.jpg 影像016.jpg

比起一直住在都市的人而言,我覺得我的童年真的幸福好多好多。如果你人在台南,也要找建築師,不妨來崇善路863號(與自由路交口),找興哥談談天,不過身為妹妹的我,還是希望無誠勿擾,讓興哥認真工作。

by紅外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蓁蓁卡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